谢安之

那便给我爱吧,直至心灵的地狱也好似乐园。

[花怜24节气]小满

传送:清明谷雨立夏

“野棠梨密啼晚莺,海石榴红啭山鸟。”


谢怜打心眼里觉得哪里不对。

上面那位得了场病,让那殿试一拖再拖,就这么拖了整整一月,拖到这五月中旬,方才出了音讯。

虽说这事和谢怜八竿子打不着一块,花城也不是什么掌文的神仙,但架不住灵文那边祈愿成灾实在来不及查看,那巴望着亲属出人头地的人们病急乱投医,连带着把他俩的祈愿箱也塞了个满满当当。

让他们一路忙活了小半个月,方才闲了下来。

也终于不用每日通灵为伴,真真正正见上一面。

只是这……

谢怜道:“三郎?”

不同以往,花城进了观便离了他八丈远,长衣长靴,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此时听他呼唤也没有动作,只远远的“嗯”了一声,以示听见。

谢怜犹豫了一下,走近了两步:“这……可否让我看下?”

前两日花城与他通灵时声音沙哑,谢怜问起,说是有些不适,而等谢怜想要细问,话题却又多会被花城转向:想是因为许久没有和哥哥深入交流感情,不知何时才能与哥哥一叙?

冲这语气,大概是没什么毛病。

不过话说回来,谢怜这些年来什么病都生了个遍,抵抗力奇好,平常的小病进不了他身,花城没必要避他如此。就算是大病……他们一人一鬼的,能有什么大病!

想到这里,他又走近了些,倾身去摸花城额头。

入手一片冰凉,并无发热迹象。花城笑眯眯捉了他的手,道:“哥哥想看些什么?”

谢怜皱眉:“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花城点点头,抓着他手腕的手突然发力:“看不见哥哥,哪里都不舒服。”

谢怜手撑在一旁的桌上,这一拽并没有拽动,却还是顺着花城的意思倒了下去,佯怒道:“别调皮。”

花城伸手揽住他,委屈道:“多日不见,想哥哥了。”

花城若不想说,怎么问也是问不出来的。谢怜对他这性子无可奈何,仍是放心不下,抓了他只手过来:“是不是入了风邪?”

花城也不制止,任由他拆掉了只护腕:“没有。”又补充道,“心病,见了哥哥就好了。”

好像确实是他想多了。大概是上次花城生病吓了他一跳,导致他竟觉得后面这位不是那凶绝三界的鬼王,而是个乘人之危撒娇的玻璃瓶。

虽说好像也确实如此。

他那边停了手,花城却不愿意放过他了。拢了拢衣服,笑道:“哥哥可有查出些什么?”

谢怜如实道:“没有。”

花城佯装惊讶地一挑眉,道:“我这会儿可觉得全身都不舒服,哥哥要不再看看?”

谢怜摸了一圈,也放下了心。听他这句,直觉他后面要说些什么,忙从人腿上跳下来,抢在他面前道:“不必了,三郎生了病,还是好好歇着,我也不懂医术,你要是难受的厉害,我去同你寻几个大夫回来……”

花城怎么可能放他走,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委屈道:“我与哥哥多日不见,哥哥不陪我也就算了,怎么还要请外人过来!”

谢怜无奈,想想,上次花城确实说过:只要他陪着,用不了多久就会好的。只是那“陪”着有点过分折腾人……不过若是有因,也不是不能接受。于是道:“那我……怎么做?”

花城道:“不瞒哥哥,其实我这‘病’为何而来,我还是知道一点的。不如哥哥过来点,我讲给你听?”

这过去还有的回来吗!

谢怜眼皮直跳,却还是附耳过去。花城眨眨眼,攀住他的肩膀耳语两声,果不其然见谢怜闹了个大红脸,羞得恨不得钻进地里去。

而花城压的声音极低,他们说了点什么,花城那两日是不是患了、到底是患了什么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小满前后皮肤病高发,和老婆分居上不了床前后的花那什么都高发。

评论(4)
热度(312)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