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之

那便给我爱吧,直至心灵的地狱也好似乐园。

[花怜24节气]立夏

传送:清明 谷雨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这……”

“怎么了?”

花城拎着个丝网袋,哭笑不得:“没有,只是没想到,哥哥居然会想玩这个。”

 

事情要从今早说起了。

不知道是有什么典故,也不知道是谁拿来的。今儿一大早,花城从后屋逛出来,观前的贡台上,就多了一筐不知道什么来的东西。

那筐刷的是个大红色,拿草帽盖着,神神秘秘。花城想去掀,却被谢怜拽了手腕,那人挡在筐前,不怎么娴熟的找着借口赶他出去,道:“我有些事,三郎你看……?”

从头到脚都写着“想使坏”三个大字。

花城自然由着他玩,脚步一转,配合的出了观门。

 

只是等他从鬼市转回来的时候,事情就不太在他的预料之中了。

谢怜坐在贡台前面,挽起了袖子,正和什么物件斗智斗勇,见他回来,笑道:“三郎可听说过斗蛋?”

“……”

 

两人在贡台前双双坐了,而他们的面前,放了一盘煮好的鸡蛋。

花城把丝网袋拿起又放下,道:“哥哥怎么突然想起来斗蛋?”

谢怜握了只羊毫,蘸了朱砂,大有准备胡涂乱抹的架势:“这不是图个吉利。”

花城一手撑头,从盘里扒出了个蛋来,让那鸡蛋在桌上滚了几圈,闻言笑道:“是吗?可我怎么记得是‘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我们这又没个小的,哥哥这么早就给备上,莫非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三郎?”

谢怜知道他又想到了哪去,正想说他胡闹,结果那话在嘴边一转,就变成了:“是啊。”

花城手下一顿,把蛋扔回盘中,问:“是吗?”

谢怜放过了手中那抹了一半的鸡蛋,正了正脸色,道:“是啊。我早时想起认识的一个孩子,配这红蛋。也正巧到了时间,就想着给他去去疰夏。”

这话听的花城眼皮直跳,顺势起身道:“我怎么没听说哥哥又认识了什么朋友,不如我去见见,把这蛋也给他捎去。”

谢怜忍着笑,学他挑起一边眉来,道:“真的吗?这可不太像三郎的作风。”

花城道:“……怎会,哥哥喜欢的,三郎自然也喜欢。”

“好啊。”谢怜把蛋翻过来,在还未抹上朱砂的那面草草勾了几笔,花城侧首看去,寥寥几笔,仍能看出是个红衣孩童的轮廓。

谢怜拿丝网把蛋裹起,拿给花城,道:“我认识的孩子长得俊俏,天天拽着我不放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遮住只眼睛,三郎你要是见到了可要帮我亲手给他戴上。”

“……”

花城:“哥哥怕是要失望了,那孩子凶得很,不愿意见人的。”

谢怜却笑道:“我怎么觉得那孩子喜欢我的紧,三郎你到时候可不要吓他。”

花城惦着那红蛋比划了一下,少顷,无奈道:“哥哥真的想见他?”

谢怜道:“自然。”

“听哥哥的,”花城把那红蛋放入怀中,在谢怜面前蹲下,道:“不过他脾气大的很,把他哄好可不容易,不如哥哥先和我谈谈条件?”


评论(8)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