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之

那便给我爱吧,直至心灵的地狱也好似乐园。

[花怜]一场雨

谢怜睁开眼,被亭外瓢泼的雨声砸了个懵。

他躺在花城的腿上,上方是花城的下颚,头发散散扎了一束,珊瑚珠垂在发边。

再往上是两根暗红色的木柱子,谢怜望着亭顶斑驳的浮雕,意识渐渐回笼。

大约一个时辰以前,他和花城从竹林里钻出、来到凉亭歇脚的时候,外面还是晴天。亭外长桥翠柳,莲叶压满了荷塘。

午后惹人困乏,又在太阳底下烤了许久,好不容易寻到个歇脚之处消汗,犯困也是难免的。

所以他借了花城一只肩当枕头,窝在凉亭里打了个盹。

至于怎么就变成了躺在花城腿上……也不算什么值得思考的大事。

谢怜撑着身子从花城腿上爬起来:“怎么下雨了?”

花城在闭目养神,闻声睁开眼,抚了把他睡乱的额发:“有一会儿了,看哥哥睡得熟,就没喊哥哥。”

谢怜揉了揉眼睛。这亭子三面带墙,只带台阶的那面漏风,雨稍不进来,但他们一时半会儿,恐怕也出不去——这亭子里除了他们,还有两位同是躲雨的游人,缩地千里放不出来。

不过,有花城陪着,他也并不觉得等雨停是件多么难熬的事情。

谢怜偏过头,笑道:“所以我们现在是回不去了?”

花城也正望着他,道:“恐怕要待上一会儿。”又道,“要是哥哥无聊,我想几个消遣的法子?”

这正中他的下怀,谢怜往一旁坐了一点,在自己与花城之间空出段可以放置物品的地方,道:“消遣的法子,我倒是有一个。”

说着,他翻了翻衣兜,从最里面翻出两枚骰子,道:“这个。”

花城笑道:“怎么说?”

谢怜“嗯……”了一下,想起这骰子还是昨天他从花城那拿来的,又想起来花城那绝好的运气,心虚道:“比大小我是赢不过三郎的,不如我们……猜点数?谁猜得离摇出来得近就算谁赢。”

摇他摇不过花城,猜总有希望的吧?

花城若有所思:“只这样?”

“那三郎觉得?”

花城拎起那两枚骰子,拢在掌心里摇了摇:“既然这样玩,不如再加个赌注。哥哥要是输了,就免去我这几天要练的字。我要是输了……哥哥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原来是在想这个,他还以为,花城又要和他提什么奇奇怪怪的要求。谢怜悄悄松了口气,道:“好啊,那三郎要是输了,就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花城哈哈道:“好说,那我先来?”说着,他便将手中的骰子扣在椅上,谢怜张口道:“十。”要知道花城运气好,往大了猜,应该总是没错的。

花城抬起头来,笑弯了眼睛,道:“哥哥确定吗?”

谢怜看见他笑,直觉不对,张口就要改:“不……”但话音未落,他又想起来:万一,这是花城诈他呢?又肯定地道,“嗯,就十。”

花城点点头,一抬手,手心之下,是两个明晃晃的六。

只差两点,也幸好花城没有故意摇两个一出来。谢怜莞尔道:“该我啦。”

他随意一摇,花城立刻道:“九。”

这可不是掉到他手里了?谢怜笑眯眯地望了花城一眼,他满共也没摇出过几次这么大的数,花城直接猜九,岂不是输定了。

这么想着,他摊开掌心,两枚骰子,一个“三”,一个“五”,合了一个八点。

“……”

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他运气好还是运气背了,谢怜无奈道:“好吧,明天的字……三郎就不必练了。继续吧,继续吧。”

这回轮到他先摇,谢怜将骰子扣进手心,心道:“大一点,一定要大一点”,胡乱摇了半晌,才道:“好了。”

花城道:“十一。”

这……谢怜连忙想:算了,算了,还是小一点吧,小一点好。

谢怜小心翼翼把手张开一条缝,鲜亮的五点映入了他的眼帘。

“……”不是吧,总不会他还真的背到家了?谢怜目光飘上了亭柱,快速将遮盖着骰子的手拿开,又小心翼翼瞄了一眼——

第二枚是个“一”。

这,应该算是他赢了吧?谢怜松了一口气,笑道:“该三郎啦。”

花城挑着眉,似乎有些失望,但还是摇了起来。谁知他刚摇两下,还没停手,谢怜便道:“七。”

花城一愣,道:“哥哥好计策。”

那是当然,谢怜收了收勾起的嘴角。花城猜测的结果与他摇出的相差五点,而两枚骰子,最低只能摇出二,他选七,相差怎样也不会超过五点,最差也是个平局,没有他输的理由。

花城显然也算到了这点,将骰子随意一抛,也不看了,叹道:“愿赌服输。”

那骰子一个六一个四,果真,相差不足五点。谢怜收了骰子,起了主意,道:“前些天菩荠村的孩子教我了个好玩的主意,不如三郎……胳膊借我一用?”

花城不知他是何事,递了胳膊给他,道:“是什么?”

谢怜却忍笑道:“扭过去,不告诉你。”他三两下拆了花城的护腕,就着花城的小臂,用法力在上面画了个圆。

花城听话地扭过头,猜道:“哥哥是……在画什么法阵?”

“不对。”谢怜在圆里面添了个“井”,紧接着,又画了几个半圆在四周。

“那是什么?”花城又猜道,“哥哥该不会是在我身上写字吧?”

哪有字这么写的!谢怜忍笑忍得发抖,赶忙画完最后几笔,放下花城的袖口,又将护腕帮花城重新带回去,道:“好啦。”

花城轻轻扭了下手腕,似乎还是好奇,道:“这?”

“哈……哈哈哈,没事,没事,”谢怜看了眼欲言又止的花城,捂住嘴,连连摆手,“三郎回去就知道啦。”

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他前几天和菩荠村的孩子闲聊时,有幸知道了那些孩子的赌注都是些什么,这正好和花城打赌,就顺便用了一下。

至于花城回去看到他的大作会是个什么表情?

谢怜干咳了一声,强行把视线扭向了别处。

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


*反正是每日练笔标题就随便起一起(

其实差一点这篇的题目就叫一只王八(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