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之

那便给我爱吧,直至心灵的地狱也好似乐园。

花怜武侠30题(6-10)

今天的五题
依旧是全写完再想扩写哪个
今天的:
在下是xx,江湖人称xxxx
要我xxxx,就用xx来换
神兵利器
神秘蒙面人的真实身份
怡红院


 在下是XX,江湖人称XXXX

【实在脑补不了花怜说这句,借个人用】


谢怜在门口观望片刻,实在下不定那个挤进去的决心。那大堂里热热闹闹的挤满了人,说是客宴,他总觉就算看个跳大神都比这考究。 
但是不进吧,信上说,他们要找的人确实就在这个地方 
“哎你停在这干什么,进不进啊,不进别挡路” 
谢怜转过头去,身后几个大汉骂骂咧咧的瞧着他,为首的一人被花城钳着手臂,想是刚刚想去推他,被逮了个正着。 
谢怜双手合十,朝花城微微点头道:“这就进。三郎,放开他吧”说着率先迈进了大堂 
花城轻哼一声,紧跟于他身后 
谢怜在人群中挤来挤去,虽说有花城护着,还是粘了一身汗臭味。他虽没有什么洁癖,但仍是不太好受。谢怜闻了闻衣袖,心里猛打退堂鼓,就在此时,那边花城拉了他一把,把他拽进了一个不怎么拥挤的小角落 
说是不怎么拥挤,也只是人稍少一点,不至于人挨人,花城单手护着他防止谢怜被来往过客撞到,随他向主席位看去。 
没过多久,那后屋便迈出一人来,拱手道:“在下裴茗,以前带过几年兵,江湖人喊我个将军,你们就不要拘束,喊我老裴就行” 
“哦”花城微微挑眉,扭头道:“哥哥,这就是你方才听那折子的正主” 
“……”花城没有刻意压低声音,谢怜只觉身上瞬间多了七八道目光 
 

要我XXXX,就用XX来换 


“鬼市?哥哥怎么突然提到鬼市” 
谢怜回过头去,欣喜道:“三郎,你来了” 
花城点头:“刚到” 
谢怜道:“太好了!我听闻那神兵录藏于那鬼市中,无奈我们两个对鬼市都是一知半解,若是三郎知道,还望三郎指点一二” 
“知道是知道……”花城斜眼一瞥,笑道:“只是这地方不太好说话” 
裴茗被他冷冰冰的一瞥瞅的毛骨悚然,连忙起身,抱拳道:“裴某还有一事未办,先行一步,你们聊,你们聊” 
花城假惺惺的冲他拱了拱手:“不送”这才转身道:“哥哥要去鬼市,算是找对了人” 
谢怜道:“看来三郎对着鬼市,是熟悉了” 
花城道:“这鬼市每月一开,一开三日,进市以信物为凭,需走暗门,入市后一人一查,哥哥若是想混进去,恐怕有些困难” 
这线索便是也断了,谢怜苦恼道:“还有没有什么能进市的办法” 
他本已不抱希望,没成想花城却道:“有是有” 
谢怜忙问:“什么?” 
花城道:“贿赂他们城主就是了。” 
谢怜苦笑道:“哪那么容易,据说那城主来无影去无踪,连姓名都无人知晓,贿赂他,谈何容易” 
花城则道:“其他人不容易,不代表哥哥不容易。我倒是听说那城主也算是个有名人物,叫什么……血雨探花” 
……??? 
谢怜思路难得的卡了个壳,惊道:“你?” 
花城同意道:“我。” 
这可是偷到自家门了。谢怜想起方才居然还一本正经的同裴茗研究怎么混进鬼市偷那神兵录,也不知道花城听去多少,不由有些尴尬。试探道:“三郎可有听说过神兵录” 
花城:“自然” 
谢怜便又卡着了,怎么也拉不下脸问他你那神兵录能不能借我用用 
花城见他没有接话,又道:“也不是不可以” 
谢怜太阳穴直跳,感觉二十几年的面子摇摇欲坠。果然是让他听见了 
花城笑笑“不过哥哥要我这神兵录,可是想好了拿什么同我交换?” 
谢怜一愣,这个他倒是真的没考虑过。看花城的神色又不似开玩笑,试探道:“三郎有什么想要的吗?” 
“有”没想到花城真的点了点头,半真半假叹道“本觉得拿神兵录便能讨得哥哥欢心,没成想哥哥倒是同我生分了起来” 
谢怜总觉得他好像话里有话,细细一想,又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是生分了些,忙道:“那我该如何……” 
话音未落,他唇上便忽的一凉,触感一触即离。花城后退了两步,笑道:“回礼我收下了,哥哥,走吧” 
 

神兵利器


接上 
谢怜呆立了半晌,终于回过神来。一把捂住了脸,怒道:“胡闹!” 
见他羞恼,花城没有再同他玩笑,神色认真了几分,道:“不过,这神兵录虽是鬼市密藏,但毕竟也这么多年了,记载总会与现世略有差异,不如哥哥告诉我到底为何要寻那东西,我也好让他们多寻几本有用的” 
谢怜脸上的飞红未褪,但也正了正神色,问到:“三郎可听过一把神兵,唔,叫芳心” 
花城步伐一顿,皱眉道:“那可是千年的妖剑,哥哥寻他干甚?” 
谢怜道:“说来惭愧,家师走前曾同我说过一二” 
花城道:“哦?说过什么” 
谢怜轻声道:“说他没机会一睹那神兵真容,让我代他看看” 
说到这里,他不安的瞄了眼花城。花城的神色有些不对,漏出了个不知是觉得麻烦还是苦恼的表情,谢怜不知道是不是那句话触了他的霉头,连忙闭口不言。 
少倾,花城道:“我见过” 
 

神秘蒙面人的真实身份


“别动”谢怜绕着黑衣人转了两圈,皱眉道:“我府上刺客的身形我都记得,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 
黑衣人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未动,握刀的手紧了几分 
谢怜蹲下身来,一手抚上他的面具:“这么近的距离也不动手,你不是白无相的人。” 
“那你是谁” 
“……殿下”黑衣人稍稍后仰,似要远离谢怜那要摘面具的手 
谢怜微微皱眉,这声音他仿佛在哪里听过,但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索性抛到脑后,诈道:“我认得你” 
黑衣人果真轻轻一抖 
谢怜得了个肯定的结果,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你身手很好,不同于他们那些野路子。认得我,但又装作不认得,对我好像也没有杀心,倒是帮我解决了几个麻烦。你是我师傅的人,还是君吾的人?” 
“都不是,殿下”黑衣人道 
 

怡红院


【其实我觉得宝玉那个怡红院比较好写……毕竟“对立东风里,主人应解怜”嘛。但是我觉得这个三十题估计说的是……仙剑的那个……妓院】 
谢怜没进门便后了悔,他当京都的怡红院是个名字好听的酒楼,约定地点时便没有反驳,怎知居然是这等地方。想想他这二十多年来连个姑娘的手都没碰过,清心寡欲的名声却是要交代在这种地方,他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站在门前便能闻见里面飘出的幽香,谢怜屏息片刻,厚着脸皮跨进了门 
来都来了 
谢怜本就生的一副好皮囊,再加上一副骨子里带出来的仙风道骨,门前候着的姑娘一眼便觉得这不是个普通人物,争先恐后的往他身上靠去,客官夫君的胡叫,羞的谢怜手都不知该怎么放,想要推开,可这一个个都是姑娘家的,推哪才好啊?! 
索性这种尴尬的情况没有持续太久 
“好了,别逗他了,散了吧” 
话音未落,那姑娘们便迅速放开了谢怜,冲人身后行了个礼,如潮般退开 
身后传来声轻笑,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打趣道:“我倒是没想到哥哥还会来这种地方” 
谢怜尴尬的挠了挠脸颊:“这不是……找人。倒是三郎,怎会出现在这里” 
花城轻咳一声:“……找人” 
闻言,谢怜松了口气,笑道:“没想到我们居然是一个缘故,真是太巧了。只是不知三郎要找的是个什么样的人?说不定我还能帮上些忙” 
花城挑眉道:“唔,一位故友,我同他一直书信往来,这倒是第一次见面,叫什么‘颠鸾倒凤’,说是位白衣道人,不知哥哥可曾见过?” 
“……” 
见过,那可真是不能再见过了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