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之

那便给我爱吧,直至心灵的地狱也好似乐园。

[花怜]天光

  那条路谢怜走过很多次,低头关上家门时是漆黑的夜晚,迈进花城院前的绿荫长廊时抬头,就是乍破的天光


  现代早恋,已表白背景,十五六岁设定,一个老干部和黑心雪莲叠加的怜。

 一心只想谈恋爱,ooc放飞自我

 没什么剧情,全是糖

  

  

  

  

  “那男的怎么又来篮球场看书了”

  

  “还没习惯?”引玉绕过他抱起球来“都坐一周了”

  

  引玉说的那人屈膝坐在第一排,离场地只隔一道栅栏。带副无框眼镜,稍长的头发垂过耳廓。临近三伏,那人仿佛不怕热,白衬衫的扣子整整齐齐扣到最上面一颗,双手随意的撑在面前的书上,带着股不符合年纪的成熟。

  

  “还看,小心花总要你狗命”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带来一片嘘声。花城挑了挑眉,熟练的应对道:“滚犊子”

  

  

  

  一场打完,看书的人有感知般的同时合上书本

  

  花城拿衣服擦了满头的汗水,对上那道闪烁的目光,笑了“又偷看我”

  

  那人得了个张扬的笑,愣了一下,慌忙的移开视线

  

  “嘚瑟的你,他是谁?”队友冲他吹了声流氓哨

  

  花城利索的翻过栏杆,头也不回的一挥手“我的少年”

  

  

  

  “不热吗,穿这么厚”他在谢怜身边坐下,自然而然的拿过人脚边的矿泉水,仰头灌了半瓶。“下次去图书馆等吧”

  

  “没事”谢怜从身旁的书包里翻出包纸巾,拆了两张递了过去道“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啊”

  

  花城碰了碰他的指尖,顺过了那张纸巾。弯了弯嘴角“能有什么意思,还不是来做题”

  

  谢怜眨了眨眼,没有反驳,不置可否的他:“不打了吗”

  

  花城挑眉,突然一手扶住座椅,猛的倾身过去,两人间的距离忽的拉进,谢怜被这突然袭击吓了一跳,却见花城伸向他脸颊的手停顿了一下,悠悠的绕过自己,掂过他身后的书包,那少年漏出一模阴谋得逞的坏笑,偏头道:“嗯,不打了,回去换身衣服,陪你去图书馆。”

  

  “三郎!”

  

  “哎,我在。”花城哧哧笑了,拉他站起身来。场上又开了一局,呐喊声不断,为数不多的视线也被吸引了过去。那少年背起书包,扣紧的手没有再松开,侧身问“走回去吗,顺便买点吃的”

  

  谢怜象征性的挣了挣,见没人注意,也就任他拉着,疑惑道:“嗯……你没骑车?”

  

  花城道:“我这一身汗,怪脏的,怎么好意思载哥哥,等换了衣服回来骑也不耽误”

  

  谢怜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不也是,没想到今天会这么热”

  

  花城义正言辞道“这可关系到男人的尊严,不载”


  

  

  一出篮球场,扑面而来的便是滚滚的热浪。花城走了两步便停下了,转过身放开了拉着的手。谢怜疑惑的看向他,花城伸出手,在他衣扣上方悬了悬,似是想起了刚打完球没有洗手,又放了下来,道“还是别全扣上,一会喘不过来气”

  

  谢怜嗯了一声,配合的解开两颗来。他把衬衫卷了上去,漏出光洁的小臂,衬衫被汗水沾湿,紧紧贴在背后,勾出少年人好看的线条。作俑者正不自知的拿手扇着风,花城眯起双眼,轻轻啧了一声,强行移开目光,转向冷饮店的方向,问:“喝点什么吗”

  

  谢怜跟上他的脚步:“都行”

  

  冷饮店的大姐姐同他们熟稔的打了个招呼,说来他们也是常客。学校附近什么店都多,但唯独就这一家的冷饮好喝。店里的凉气适时的驱散了燥热,谢怜找了个地方坐了,花城则挤去柜台。少年半趴在柜台边缘同收银的大姐姐说话,他带了单边的耳机,黑色的细线穿过短袖隐没于衣摆,另一只被他取下,随意的荡在胸前。

  

  也没听清他点了什么,那少年一点偷看的机会都不给他留下,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转过头冲他扬了扬手中的手机。

  

  谢怜低头解开锁屏,跳出的便是一张照片,可能是拍摄的人太过紧张,背景糊作一团,只能通过模糊的一片白色分辨出正是偷看被抓的自己。谢怜弯了弯嘴角,贴回了张表情包

  

  摁下发送的一瞬间,他的脸上便猛的一冰,谢怜错愕的抬头,那少年趁着他看手机的时候买了饮料回来,此时单手撑着桌子大半个身子倾过桌面,离他只有半尺之隔。花城嘻嘻笑着放下了方才作案的凶器——柠檬水外沾了细细的一层水珠,被花城刚刚一晃,凝成水滴向下滑落,带出道道水痕。谢怜没怎么思考就拿起那柠檬水起身冰了回去“错了错了哥哥我错了”花城嬉闹着躲开,毫无诚意的冲他道歉。

  

  

  

  那杯柠檬水最后变成了带走小白兔的最后一根萝卜,虽说小白兔和大灰狼本人都对此表示不容置疑的否认。

  

  谢怜心不在焉的咬着吸管看花城开门,花城偏过头来就是他扑闪的睫毛。推开门的时候花城习惯性的去拿空调遥控器,被谢怜眼疾手快的夺了过去,白衣少年把拿遥控器的手背到身后一本正经的抿着嘴角:“会感冒”

  

  花城抢遥控器的手一顿,转而揉了把谢怜的头,也就由着他管。谢怜比他低一点,不同于花城高一时一阵猛蹿,少年高中之后就没怎么长过个子,此时发梢堪堪到他鼻尖,揉起来格外顺手。谢怜瞪眼,一把打掉了他的手,毫无气势的威胁道:“去换衣服,一会去占不到坐拿你问罪”

  

  花城略一点头,转身去了里屋,没过两分钟又掂了件衬衫转了出来,道:“哥哥你还凶我,上次是谁跑完步满身汗换了我的衣服就跑。喏,给你洗干净了”

  

  谢怜睁眼狡辩道:“那还不是为了给你送作业抄,要不是你非让我给你讲题,我没事来你家干什么”

  

  花城笑道:“好好好,哥哥说的都对,我先冲个澡,哥哥你看这周的数学作业……”

  

  谢怜学他挑了挑眉,道:“想得美”想了想又道“也不是不行,喊爸爸”

  

  “……”花城衣服脱了一半,从门后伸出个头来,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哥哥??”

  

  “嗯?”谢怜伸手翻出了他的数学作业:“快去”

  

  花城带着一身湿气出来的时候,谢怜正趴在沙发上翻他的速写本,他方才拿来的衬衫被少年就地换上,换下的衬衫搭在沙发背上。花城顺手拿过,同自己换下的一起丢去洗衣机里。

  

  见他出来,少年指了指本子上画的自己,语气不是一般的温和。

  

  谢怜和善的问:“你这周的速写是不是还没画?”

  

  “……”

  

  这问题可真是要了老命了,花城果断上前两步抽走了本子:“一会去图书馆画”

  

  想起谢怜方才那句石破天惊的喊爸爸,又郑重道:“哥哥,你可千万别和风信他们瞎学”

  

  谢怜疑惑道“我学什么了”

  

  花城义正言辞道:“不管什么,反正不能学!”

  

  谢怜眉眼弯弯,从善如流的点头:“好的啊……那你的作业”

  

  他这样说,花城才格外不放心,慌忙打断他:“哥哥!走了!”

  

  见花城慌张的模样,谢怜终于绷不住了,这才笑出声来:“走”

  

  

  

  书包里本来只放了几本习题册,却被花城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塞了个满,少年掂了一包的零食晃晃悠悠的走出商店,谢怜坐在电动上听歌,头都没抬,习惯性的接过递来的书包,往后挪了挪给花城留出位置。花城手搭在把上,转过头来本想喊他搂好,可是这一眼便移不开了。花城得出了这么个结论,突然凑了过去,飞速在谢怜唇角一点,转过头笑的格外嚣张。谢怜被他这种公然耍流氓的行为搞得瞠目结舌,你你你了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半天憋出一句:“……买这么多零食,你晚上是不是又不准备好好吃饭”

  

  “没有”花城绷住了笑,矢口否认

  

  谢怜明显不太相信:“真的没有?”

  

  花城反应迅速,两指一并,就地发了个誓“绝对没有,哥哥你信我。”

  

  谢怜看了看包里的果冻饼干康师傅,又看了看不怎么令人信服的花城,点头道:“正好你也没带包,没吃完的我晚上就先掂回去,你明天再找我拿”

  花城拧把的手一僵,无奈道:“哥哥啊……”

  

  “怎么?”

  

  “哥哥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了!”

  

  ……

  

  一路闹到图书馆,已是下午四点,天空微微发暗,刺目的阳光被厚重的云层遮挡。谢怜跳下车来,抬头望天,问:“你带雨衣了吗?”

  

  花城随他望去,迟疑道:“后箱里有一件……”说到这里,他有些心虚的瞟了谢怜一眼。

  

  ……但是,是单人的

  

  谢怜明显读懂了他这层意思,稍稍噎了一下,无奈道:“要不先进去吧,离八点关门还早,万一就停了”虽然这话他自己说的也毫无底气

  

  花城比了个ok的手势,率先拐进了图书馆,谢怜紧跟其后。正赶周末,加上图书馆的冷气从来不要钱,看书的和借着看书带着孩子来纳凉的挤成一团。花城撩起门帘,就被个半大的孩子撞了个踉跄。谢怜扶了他一把,也恰当的灭了他将要发出的火气。


  谢怜抱着书包蹲下身来,温声问:“没事吧”


  孩子猛的撞了个人墙,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人还没反应过来,泪倒是流了两行

  

  谢怜见他眼睛有一下没一下的偷瞟花城,仰头看了看花城还没缓过来的眼色,口是心非的接着编:“没有啦,那个大哥哥其实很好,很喜欢你的,就是他长得……有点凶”

  

  花城不怎么配合的挑眉道:“怎么敢,我坏得很”

  

  谢怜站起身,朝孩子伸出一只手:“……所以你的家长是在那边吗,我们男子汉自己回去找妈妈好不好”

  

  那孩子定定的看了他半天,突然利索的地上爬起来就跑

  

  “……”


  谢怜讪讪的收回手,摸了摸鼻子。却没想到身后还有个大孩子直勾勾的盯着他。花城半靠着墙玩笑道:“哥哥,是他撞得我,你怎么都不哄我的”

  

  “……”谢怜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花城,着实没法开口。本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一把拉过那人的手,转身就往前走。直到上了电梯才艰难的吐出一句:“……乖”


  花城十分受用的点了点头,消了那点在心底捏着的脾气。

  

  谢怜奔出电梯的速度比即将迟到时还要快些,也没看手机上写好的书单,直径往人群里闯。花大灰狼舔了舔嘴唇,略表歉意的追了两步,在头顶挂着的儿童区三个字下驻住了步伐,看看字又看看跑进去的人,咂咂嘴,拿了本画册靠在架边,等着人自己跑回来。


  没多大会一群孩子中就钻出了不符合阅读年龄的身影,谢怜磨磨蹭蹭的走过来,没多大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塞给他一本三个和尚扭头就走。花城同画册一起拎着那还带拼音的小人书,抬腿跟了上去。


  他低头一路走到楼梯口,花城也一路跟到楼梯口。谢怜等了等,身后的人还没有动静,终于忍不住转过头来。谁知连花城的人影还没看清就是一阵天旋地转,不知何时伸出的手臂拉了他一把,谢怜身形一歪,适时的跌入了一个怀抱,作俑者凑近他耳边低笑:“抓住了”如愿看见了少年红透的耳根


  谢怜一把推开他,装怒道:“你跟来干什么。”


  花城这会儿才收起了笑脸,诚心诚意的同他道歉:“都是三郎不好,哥哥不要和我计较好不好”


  谢怜白了他一眼,自顾自找地方看书。花城又一步不离的跟上,没有再作什么幺蛾子


  


  花城收笔时谢怜还看的津津有味,少年瞅了眼手机,指针已奔向八点,新上来的人多少拿着雨伞,外面想是真下起来了。他把速写本收了,略一思考,翻出钱包站起了身。谢怜冲他递了个疑惑的眼神,花城冲他比着口型


  我去买个雨衣


  谢怜眯着眼辨认了一下,然后猛地伸手把他拉了回来。


  距离图书馆一路之隔确实就有个大超市,但是路中间有隔栏,顺着路口拐过去就算跑的再快,也得淋成落汤鸡。花城被他拉着站不直身子,索性直接在他面前蹲下,问:“一会怎么回去”


  谢怜想了想,问他:“雨衣能塞下我们两个吗”


  花城瞬间明白了他说的是个什么姿势,道:“虽然我很想,但是不能”


  谢怜:“那要不我坐车回去”


  花城立马道:“不行,你家到车站那么远……你骑我车回去”


  谢怜在心里否决了这个建议,问:“我骑你车,你怎么办”


  花城挑起一边眉道:“我没事”


  “你怎么会没事”谢怜瞪大了眼睛“上次是谁淋完雨发烧的”


  花城睁眼说瞎话:“不是你吗?”


  “是你!”


  


  最后两个人谁也没骑车,双双跑去了站台。外面果然是瓢泼大雨,唯一的雨衣被他们架着挡雨,然而挤下两个人还是小了些。风一吹,更是淋了个透彻。


  谢怜安静的缩在公交的座位里没有看他,窗外明灭的灯光照的少年的脸颊忽明忽暗。花城换了个姿势,取下了只耳机挂上谢怜的耳廓,谢怜扭过头来,就这他的手挑了首喜欢的点了播放。


  音乐一瞬间流淌了出来


  车在市中心停住,大雨淹了道路,车流随着音乐的鼓点缓缓流动。谢怜稍稍偏头,靠在花城肩上拆了包百奇。花城手头的游戏正打到一半,战况尤为激烈。少年闲得无聊,凑过头来观战,花城瞄见,见缝插针的一偏头,叼走了少年半条饼干,剩下谢怜望着那个整齐的牙印思考人生。当初说得好听,到最后谁也没有好好吃饭。


  等他们真正回到家的时候,大雨已经停了。

谢怜打了个哈欠,被花城牵下了公交,身前那个红衣少年不论有多忙,总是坚持把他送到楼下,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他们在漆黑的楼道里拥抱


  然后,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9)
热度(5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